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王元地村卫生院开展痛风的营养防制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27  分享到:

痛风是一种慢性终生疾病,以关节红、肿、热、痛反复发作,关节活动不灵为主要临床表现,关节炎反复发作严重影响了居民的生活质量。2019年8月27日上午9点,为了我村广大居民更好的了解痛风的预防知识,王元地村卫生院陈大夫为我村居民开展了痛风的营养防制讲座。

接到通知,近50名村民赶过来积极参与讲座,通过陈大夫的讲解广大居民了解到本病首要控制饮食,减轻体重,控制每日嘌呤的摄入量(100-150mg),鼓励进食碱性食品,如蔬菜、马铃薯、果汁和甘薯等,减少含嘌呤多的食物,如动物内脏、海鲜、豆制品等,忌烟酒,避免受凉,减少浓茶、咖啡及可可等饮料的摄入。并且我村卫生院为村民发放了宣传单、限盐的小勺并强调每人每顿饭限2g盐、标有刻度的控油油壶约50余份。

当今,痛风的发痛率越来越高,痛风给人们的身体带来诸多伤害,痛风的防治和预后还需要居民引起重视,才能更好的预防痛风的发作。


主办:海勃湾区王元地村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15204736772 传真:0477-000000 联系人:刘小娟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