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王元地村年猪文化节开幕

来源:王元地村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9-12-09  分享到:

传统二十四节气中的大雪到来了,为弘扬传承民俗文化,带动农区经济繁荣发展、农区居民增收致富。127日,一年一度的千里山镇年猪文化节在王元地村委会盛大开幕。

此次活动由千里山镇党委、千里山镇人民政府、王元地村党支部、王元地村村委会主办,活动中,有来自乌海市乌兰牧骑草原综合志愿服务轻骑兵的文艺演出,民俗文化展示,还有来自海勃湾区千里山镇的众多农区居民将自家种植、养殖的农副产品带到现场展示、销售。

本届年猪文化节最抢眼的亮点莫不过是现场制作传统民俗美食——猪肉烩酸菜。多个特色农家乐在现场支起了大大小小约十几口铁锅现场制做烩酸菜,最吸引人的就属“乌海第一锅”的启锅仪式。同时,“年猪”文化节还开设了农产品展销会,共设60个摊位。来自王元地村的纯粮食喂养的农村猪肉,现杀的牛、驴肉、包装好的溜达鸡,现烩的杀猪烩酸菜还有民间艺术糖人、来自王元地村自产的稻香米都受到了来自城区居民的欢迎。

此次“年猪”文化节共吸引了市民5000余人次,就餐农家烩菜50余桌,现场宰杀售卖10余头猪,销售农村猪肉3200斤,现杀销售牛7头、驴2两头。各种肉类、烩酸菜、日用品、农家乐、农副产品销售额达30余万。

年猪文化节的成功举办,充实王元地村老百姓的“钱袋子”在促进当地精神文明建设、丰富农区居民文化生活的同时,弘扬了猪肉烩酸菜等特色美食文化,推动了千里山镇乡村旅游业发展,使年猪文化节成为了冬季深受百姓欢迎的节庆活动。




主办:海勃湾区王元地村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15204736772 传真:0477-000000 联系人:刘小娟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