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一盔一带 安全常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6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一盔一带”专项行动开展,纠正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不戴安全头盔陋习,全力遏制交通事故发生,维护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进一步提高交通参与者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5月26日,王元地村联合乌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宣传“一盔一带安全常在”交通知识宣传

活动过程中,宣传民警现场宣讲“一盔一带”交通安全知识,讲解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不戴安全头盔的危害性、安全带、安全头盔的正确使用方法。电动自行车的道路交通事故呈高发态势,漠视交通安全、不遵守交通法规的现象频出,事故造成的电动车驾驶员死亡比较大,给我村安全出行敲响了警钟。研究表明,事故发生时如果电动自行车驾驶员佩戴了头盔,可有效保护头部,减少伤亡。此次活动到场群众30余人,发放宣传单30余份。

开展一盔一带安全防护行动,既符合人民群众对交通安全的期盼,又有助于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时的颅脑损伤致死,借助此次活动,能够让全居民树立起知安全、懂安全、忧安全的意识,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营造一个畅通安全、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出行环境。


主办:海勃湾区王元地村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15204736772 传真:0477-000000 联系人:刘小娟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