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务公开

王元地村村务委员会作用发挥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1-18  分享到:

2017年1月,按照上级的安排,我村3个行政村都成立了村务监督委员会,建立健全了村务监督制度,各村认真落实“四议两公开一监督”工作机制,村务监督委员会逐步发挥作用,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现将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村务监督委员会的建立情况 

1.行政村数:目前,我村有3个行政村。  

2.已建立村务监督委员会数及成员人数:我村3个村均成立了村务监督委员会,每村均由3-5人组成,设有主任5人,委员18人,共23人。  

3.村务监督委员会承担的主要职责:首先是督促村务公开。村务监督委员会对村“两委”党务公开、村务公开时间、内容、形式和落实情况进行审核、检查、监督;对村级事务的管理,尤其是集体资产、资源、资金的管理实施事前、事中和事后的监督。其次是参与村务管理。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列席村“两委”班子重要会议,有权对村委会未经村务会议或村务代表会议公开表决而自行决定的重大决策提出纠正意见;对村级财务管理情况有疑议的,经五分之一以上的表决。


【上一篇】:王元地村后备干部作用发挥情况   【下一篇】:王元地村党建概况

主办:海勃湾区王元地村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15204736772 传真:0477-000000 联系人:刘小娟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