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夏粮迎丰收 麦香盈满仓 王元地村小麦丰收啦~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12  分享到:

夏粮迎丰收 麦香盈满仓 王元地村小麦丰收啦

仲夏七月,站在原野里,燥热的风一过,王元地村的麦苗褪去了绿装,换上了金装,粗壮的秸秆上挑着蓬蓬的穗头,麦香飘散在黄河沿岸,农民伯伯脸上挂满了喜悦的笑容。

听闻上个世纪麦收时节,一家老小齐上阵,小孩子放学后忍着土腥味为大人撑口袋、装麦子,大人则割麦子、装麦子、搬麦子、堆麦秸,好不热闹。如今,步入新时代,王元地村村委会积极联系某农机公司,以麦草为交换,免费为村民收麦子,“突突突”的收割机响过,麦田一排排倒下去,伸手拿一穗麦子在手中搓一搓,放在嘴里嚼一嚼,满嘴都是清香。

麦秀渐渐兮,禾黍油油。王元地村毗邻黄河东岸,水利设施完备,引黄河水灌溉,土地肥沃,村内现有小麦1400亩,小麦生长周期长,日照充足,颗粒饱满,营养丰富,亩产超900斤,将为小麦种植户带来可观的收益。


主办:海勃湾区王元地村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15204736772 传真:0477-000000 联系人:刘小娟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